同济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要闻 > 正文

校领导为学生上“形势与政策”课

来源:学研工部   时间:2019-11-20  浏览:

11月19日,本学期第四次“形势与政策”课在四平路校区和嘉定校区开讲,涵盖“立德树人”“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中国当前经济形势”“新时代的大国关系”“台港澳与内地关系”五个主题。校党委书记方守恩,校长陈杰,副校长蒋昌俊、陈义汉与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辅导员讲师团共51名教师共同授课,课程覆盖2018级、2019级本科生共约8700余人。

方守恩以“我国经济形势与发展前景”为题,为新生院同德学堂的本科生约95人授课。方守恩主要从我国面临的新发展、新挑战、新机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区域协调发展战略三个方面着手,全面解读了当前我国的经济形势和发展面临的挑战与机遇。他还结合我校实际,介绍了同济人为国家重大战略、国家重大工程建设作出的重要贡献,勉励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传承并弘扬同济精神,接续奋斗、赤诚报国,在伟大时代抒写壮美的青春华章。

陈杰以“中国科技发展与当代青年的使命”为主题,为新生院济勤学堂本科生共190余人授课。陈杰主要从我国70年科技发展回顾、建设科技强国的重要意义、科技强国建设中高校的使命和作用三个方面,全面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建设科技强国的总体部署,对同学们提出了新时代同济青年的使命与担当。他勉励同学们要树立远大报国志向,淬炼求真科学精神,厚植卓越能力素养,共同奋斗,迎接科技强国的到来。

蒋昌俊为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2018级学生讲授《中国当前经济政策:总体判断与宏观走势》;陈义汉为新生院学生讲授《中国文化的自信与力量》。

校领导走上“形势与政策”课讲台授课,在同学中引发热烈反响。新生院同德学堂龚浏权同学说:“听了方书记的课,我对当前我国经济的飞速发展及其面临的挑战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也对同济人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有了更多了解。作为同济大学生,应当自觉将小我融入大我,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新生院济勤学堂罗雪婷同学说:“听了陈校长的课,我更深地认识到我国科技发展之迅速和科技发展对于一个国家的重要性。科技强则国强,作为新时代的同济青年,我们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追求科学真理,炼就一身过硬本领,报效祖国。”

(视频/宋宇星)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