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学习报告会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9-10-21  浏览:

根据中央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统一部署,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史、国史教育,深化对党的初心和使命的认识,进一步提升全体党员的政治信念理论素养,10月18日,学校在四平路校区举行专题学习报告会,邀请原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副秘书长、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第三编研部主任、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特聘教授龙平平做题为“伟大复兴的三大里程碑”的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书记方守恩等校领导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冯身洪主持。

报告会上,龙平平用详实的史实和生动的语言,分“中国共产党是怎么来的,她的初心是什么”“新中国是怎样建立的,她的意义是什么”“改革开放的由来和主要经验”三部分,讲述了建立中国共产党、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推进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这三大历史性事件的由来、过程和意义,帮助大家加深对“近代以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三大里程碑”和党的初心与使命的理解。

冯身洪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报告的内容再次向我们昭示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政治保证,也昭示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希望大家认真领会,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切实按照主题教育方案,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确保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确保我校在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道路上久久为功、行稳致远。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