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要闻 > 正文

同济大学与南昌市人民政府签约共建汽车创新研究院

来源:汽车学院   时间:2019-07-09  浏览:

75日,同济大学与南昌市人民政府共同签署《同济大学南昌汽车创新研究院项目合作协议》。江西省委常委、南昌市委书记殷美根,南昌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建洋,我校党委书记方守恩、副校长顾祥林,以及江西省相关职能部门、南昌市、小蓝经济技术开发区、江铃集团等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同济大学南昌汽车创新研究院由我校与南昌市政府共建,落户于南昌小蓝经济技术开发区。研究院将充分发挥同济大学的学科优势和人才优势,依托江铃集团的产业优势,拟建设成为集一流的汽车技术与产品创新基地、汽车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基地、汽车产业高端人才汇聚和培养基地为一体的新型研发机构。通过技术创新、科技成果转化、高科技企业孵化和专门人才培养,促进南昌经济转型和产业发展,助推南昌地区成为汽车技术、人才和产业的聚合地,同时有力支撑我校车辆工程等学科的基础研究及成果产业化。

顾祥林在致辞中表示,南昌市和同济大学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和基础,此次双方共建研究院将进一步拓展校地合作的领域和内容,希望能借助研究院这一平台,拆除阻碍产业化的“篱笆墙”,打通科技成果走向产业市场的“最后一公里”,共同打造在全国具有引领意义的汽车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同时有力支撑我校相关学科的基础研究和成果转换,推动科技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