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大会暨新时代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推进会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一流党建引领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9-07-02  浏览:

7月1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济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大会暨新时代同济大学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推进会举行,校领导方守恩、陈杰、伍江、江波、吴志强、徐建平、吴广明、方平、冯身洪、雷星晖,党口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党组织书记、受表彰对象、组织员代表、教工党支部书记代表、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及离退休教工党支部书记代表等200余人参加大会。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杰主持。

会上,校党委书记方守恩发表了题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以一流党建引领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讲话。他说,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集会,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回顾光辉历史,传承优良传统,表彰先进典型。回望中国共产党98年的风雨兼程,我们深感今天所取得的一切是多么来之不易;站在历史新的起点展望未来,我们更感重任在肩,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引领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走向更加灿烂辉煌的未来。

方守恩表示,同济大学一直响应党的号召,坚持党的领导,与国家命运休戚与共、与科教事业心手相连。进入新时代,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和学校思政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推动学校事业不断取得新发展。在过去的一年,学校胜利召开了第十一次党代会,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确立了学校新时代的发展愿景,对未来五年学校改革发展与党的建设作出了全面部署。

方守恩指出,当前,全党正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中央部署,我们将在第二批启动主题教育。全校党员师生要以初心砥砺前行的精神,以使命鼓舞奋发的斗志,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面向新的时代,推动同济大学加快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希望全体党员师生一要聚焦初心和使命,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二要坚持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建设取得新进展;三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形成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同济模式;四要加强党员作风建设,建设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

他强调,今天的大会还是新时代同济大学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推进会,希望全体党员干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建设的政治意义,深刻认识到这项工作的艰巨性和紧迫性;二要加强创新意识,各示范创建单位要深入挖掘和总结自身以党建引领各项工作发展的有效措施,在全校范围内宣传推广,达到“创建一个,示范一片”的良好效果,最终形成具有同济特色的整体性成果;三要强化质量意识,培育质量文化,把党建质量要求内化到具体的工作举措和进程中,把高标准高质量作为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建设的同济模式的重要前提。

方守恩最后表示,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我们倍感欣慰和自豪;展望同济大学的美好前景,我们也深知任重而道远。校党委号召全体共产党员和全校师生要始终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按照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的总体目标,“一张蓝图绘到底”,为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助力实现教育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同舟共济,砥砺前行。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冯身洪宣读获奖名单。附属同济医院内科第五党支部等8支部获评“上海市教卫党委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仇华飞等8名党员获评“上海市教卫党委系统优秀党员”,尹海龙等8名同志获评“上海市教卫党委系统优秀党务工作者”;出版社编辑教工等8个党支部获评“同济大学示范党支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等30个支部获评“同济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电子与信息学院计算机联合总支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张冬冬工作室等10个工作室获评“同济大学‘双带头人’党支部工作室”,于馨淼等101名党员获评“同济大学优秀党员”,丁瑞庭等36位同志获评“同济大学优秀党务工作者”。校领导为获奖的个人和集体颁奖。表彰仪式在欢快的气氛中进行。

会上,教育部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振宇、教育部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土木工程学院建工系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高向玲、教育部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附属同济医院门急诊党支部书记吴先正、教育部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环境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尹海龙、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上海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朱兴一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做法和体会。

在庆祝大会暨推进会前,举行了“树标杆、补短板、不掉队、勇争先”同济大学第五届教工党支部书记论坛。开幕式上,校党委副书记冯身洪致辞,他指出,对标教育部的要求,我们基层党建工作还有较大的提升空间,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自身的能力与水平,不折不扣做好党支部各项工作,加强对中青年骨干教师的思想引领和政治吸纳,始终把党的建设和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我们的支部书记发挥聪明才智的空间很大。参加支部书记论坛的近百名代表分成7个小组,就如何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如何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如何发挥“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的作用讨论3个议题展开深入的讨论。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