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要闻 > 正文

打造智慧生态新模式,同济—紫荆谷第五期双创研习营开幕

来源:设计创意学院 团委   时间:2019-06-11  浏览:

日前,同济大学—紫荆谷创新创业发展辅导中心第五期创新创业研习营在同济大学四平路校区正式开营。本次研习营以“智慧生态:AI+生活方式新探索”为主题,为期两周,由同济大学、香港中国商会、香港经纬集团、紫荆谷创新创业发展中心主办,同济大学-紫荆谷创新创业发展辅导中心、共青团同济大学委员会、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上海国际设计创新研究院承办,同济大学中芬中心协办。

同济大学副校长吴志强,党委副书记徐建平,香港经纬集团主席助理、紫荆谷创新创业发展辅导中心上海区负责人程筱琳,香港经纬集团主席助理、紫荆谷创新创业发展辅导中心总经理助理镐威,我校港澳台办公室、校团委及设计创意学院相关负责人、指导教师和本期45名学员出席活动。

徐建平表示,在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的大背景下,创新创业离不开未来技术的推动,创新经济的发展更是一条挑战与机遇并存的探索之路。他祝愿青年创业者将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注入创业梦想,让“紫荆谷”成为连接现在与未来的桥梁,成为梦想的新起点。

程筱琳希望研习营学员聚焦“智慧生态”五大主题,探索AI+新生活方式,把握国家经济的整体发展趋势,把握长三角一体化、粤港澳大湾区、“一带一路”建设发展机遇,完善创业项目,开拓出一条突破自我的新发展之路。

吴志强、程筱琳、镐威与学员代表一同点亮寓意“智慧创新火种”的启动装置,正式揭开本次研习营大幕。吴志强为大家带来主题为《以人工智能揭示城市生命规律》的开营第一讲。

据悉,本期研习营特别发布五大主题:智慧健康、智慧出行、智慧生活、智慧城乡、智慧娱乐。五大主题旨在探索人类未来智慧生活新方式,激发共情,敞开眼界,以AI+创新驱动社会转型。研习营将举办5场主题讲座,6场创业实务工作坊,11场行业实例大咖讲座,3场主题工作坊和10余场参观考察。各支团队项目将通过一系列阶段性汇报孵化完善商业计划,在实战路演环节向行业及学术专家评委展示项目成果。除在校园内展开课程以外,学员还将前往崇明设计丰收、NICE 2035、上海欢乐谷、徐汇滨江等多个城市智慧更新、乡村智慧振兴示范案例展开实地参访调研。

“同济-紫荆谷创新创业研习营”是由同济大学与香港经纬集团合作,由十二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十一届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香港中国商会主席、香港经纬集团创办人、主席陈经纬院士捐赠资金设立的项目。项目将持续五年给予港澳台侨青年人实实在在的帮助,使他们融入国家整体经济发展,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作用。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