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要闻 > 正文

同济大学与广西科技厅合作交流会举行

来源:工程与产业研究院   时间:2019-05-29  浏览:

5月23日下午,广西科技厅厅长曹坤华、副厅长王蓓率队来访我校,就深化校地科技创新合作开展调研。校党委书记方守恩会见曹坤华一行,常务副校长伍江出席合作交流会。

方守恩对曹坤华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他指出,同济大学与广西自治区政府2018年签署的合作协议正在逐项落实。同济大学长期以来专注于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以解决我国有关产业“卡脖子”的关键技术问题,同时,大量科研成果在地方实现了技术转移和成果转化。在面向东盟的科技合作中,同济大学可以借助广西的桥头堡区位优势,加强与广西的合作,特别是结合近期教育部部署的对口联系任务,加强与广西大学的合作,通过双方在土木工程学科建设等方面的合作,以点带面,进一步带动与广西科技领域的全面合作。

伍江表示,同济大学一直以来大力支持与地方的科技合作,校地合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他希望双方构建务实有效的科技合作机制,以同济大学与广西大学对口联系为切入点,继续深化创新合作。

曹坤华对同济大学长期以来给予广西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建议双方聚焦重点领域,共建产业特色研究院、联合实验室、联合创新中心等创新平台,开展核心关键技术攻关和成果转化,同时在人才培养、国际合作等方面加强合作。

曹坤华一行还参观了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同济大学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学院、同济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