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要闻 > 正文

同济学子在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中获2项一等奖

来源: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时间:2019-05-28  浏览:

5月25日至26日,“津发杯”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在昆明理工大学举行,全国共有来自54所高校的80组学生参赛。我校交通运输工程学院余荣杰老师指导的作品《面向自动驾驶的城市道路驾驶环境复杂度评估》和暨育雄老师、沈煜老师指导的作品《城市公交心理医生》荣获一等奖,白玉老师、倪颖老师指导的作品《自动驾驶环境下城市道路交通系统设计》荣获二等奖。

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共吸引了全国170所高校报名参赛,在初赛作品报送阶段,共有144所高校提交了475件作品,经过专家组双盲通讯评审,来自54所高校的80件作品入围本次决赛。在5月25日的决赛答辩中,我校交通运输工程学院三支参赛队伍通过精彩的作品陈述和公开答辩,喜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

《面向自动驾驶的城市道路驾驶环境复杂度评估》(作者:韩磊 赵岁阳 冯永威 董浩然,指导教师:余荣杰)

《城市公交心理医生》(作者:周蕤池 张育林 王怡悦 杜承豪 梁琛,指导教师:暨育雄、沈煜)

《自动驾驶环境下城市道路交通系统设计》(作者:刘根旺 任月蒙 袁青昊 苏宇轩 王萌,指导教师:白玉、倪颖)

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是在教育部高等学校交通运输类教学指导委员会支持下,由交通工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的全国性大学生科技竞赛。大赛以交通运输科学技术问题为载体,培养大学生科学精神和科学素养、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及团队协作精神,促进大学生学术活动开展,加强大学生科技文化交流,促进交通科学和技术的发展。

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于2006年发起并承办了第一届、第二届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并担任大赛秘书处。学院具有浓郁的科研氛围和注重学生创新与实践能力培养的传统,为激发学生的创新意识、提高学生实践与合作的能力,2001年起举办同济大学“同路人”交通科技大赛,至今成功举办18届。在本次大赛中,我校学生将平日所学所思运用到交通问题的解决上,参赛作品和现场表现都得到了专家评委的高度评价,充分体现了学院“思行合一,交融成艺”这一长期办学实践积淀凝练并一以贯之的教育理念和文化根源。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