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要闻 > 正文

附属同济医院程黎明当选“上海市科技精英”

来源:附属同济医院   时间:2019-05-20  浏览:

近日,上海市科协和上海科技发展基金会开展的2019年上海市科技精英评选工作揭晓,我校附属同济医院程黎明等10人当选“第十六届上海市科技精英”。

程黎明现为我校附属同济医院院长、主任医师、教授。他致力于研究脊柱脊髓损伤结构重建与功能重塑的医学难题,提出了成体内源性神经干细胞可激活以修复脊髓损伤理论,创建了脊髓损伤“外科+康复一体化”治疗新模式;揭示了退变性颈椎管狭窄与脊髓动态受压力学生物学机制,建立了颈椎过伸伤前路减压联合稳定性重建的规范;发明了胸腰椎经椎弓根力核复位技术,并开展胸腰椎伤椎微创精确重建系列新方案。已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20项。在Cell、Nature Medicine、Advanced Science等国际著名学术期刊发表SCI论文40余篇,主编著作3部。主持完成项目曾获2014年上海市科技进步奖一等奖,2017年获“上海医学发展杰出贡献奖”。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