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要闻 > 正文

第四届智能交通智慧城市国际会议召开 600余位国内外专家学者聚同济开展头脑风暴

来源: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时间:2019-05-17  浏览:

2019年5月9日-10日,由同济大学、上海市创造学会、上海申通地铁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市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第四届智能交通智慧城市国际会议(ITASC)在同济大学召开。会议围绕“交通”“土木”“信息”“环境”等研究领域展开广泛交流,为海内外专家学者和企业界人士搭建了一个交流与合作的平台。据悉,来自亚洲、美洲和欧洲共计50余位演讲嘉宾和600余位与会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创新采用“1+4+1”模式,设立一个综合论坛、四个专题分会场和一个企业展示区。在综合论坛中,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院长凌建明介绍了本次会议的背景并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张英总工程师回顾上海近十年智慧城市建设并展望未来蓝图。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刘千伟总工程师以信息技术和人工智能技术诠释智能交通建设。主旨报告中,中国科学院孙钧院士以独特的视角诠释对智能交通智慧城市理念、内涵和发展新态势的理解。中国科学院王复明院士从基础设施水灾害为切入点分享基础设施非开挖修复的新技术。同济大学曾小清教授,结合自身思考和工作实践,从智慧交通技术、安保技术和环保技术三方面,向大家阐明了智慧交通和智能交通的区别以及安保和环保技术与智能交通的关系,指出了智能交通未来发展的三大关键技术。上海申通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刘纯洁总工程师、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总裁助理王磊先生、德国GMP建筑师事务所合伙人尼古劳斯·格茨先生、广州金土岩土工程技术有限公司陈雪华董事长、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城市现代化研究中心主任楚天骄女士、同济大学城市规划系副主任卓健、美国泛美工程学院研究主管Roberto先生、上海市政工程研究总院总工程师王恒栋先生、上海美特幕墙工程有限公司总工程师萧愉先生,从自身研究领域切入,共同为智能交通智慧城市建设出谋划策。

在四个专题分会场中,来自五湖四海的各位专家围绕“智能交通”“智慧城市建设及双创论坛”“综合管廊和地下空间”和“幕墙共享设计和城市更新”这四个专题,各抒己见共同探讨,碰撞出一朵朵思想的火花。在企业展示区里,15家企业参展,53家技术团队交流200余项相关技术,400余家企业参加会议,极大推进了高校与企业间的产学研合作。

大会还评选了优秀论文和优秀志愿者。智能交通智慧城市国际会议旨在促成长期有效的学术合作,促进智能交通智慧城市建设。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