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要闻 > 正文

云龙县“产业扶贫+消费扶贫”绿色农产品发布推介会 在校举办

来源:校长办公室   时间:2019-05-17  浏览:


5月16日上午,由同济大学和云龙县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云龙县“产业扶贫+消费扶贫”绿色农产品发布推介会在同济大学四平路校区举办。

同济大学党委副书记徐建平,云龙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黄顺、董立强、周晔,云龙县政府办、农业农村局、扶贫办、绿色食品协会、丰农公司等龙头企业代表以及同济大学校工会、外联办、各二级单位工会、附属东方医院、同济创新创业控股有限公司、后勤集团、同济校友产业联盟秘书处、校友企业代表、同济科技园园区企业负责人等出席会议。

徐建平指出,自同济大学与云龙县建立结对帮扶关系6年来,学校充分发挥人才、智力和学科优势,与云龙县携手精准施策,持续攻坚,取得了显著成效。近年来,学校根据云龙发展实际需求,以市场为导向,依托“产业扶贫+消费扶贫”等多种方式积极帮助云龙县培植县域产业持续发展。本次推介会的举办,旨在进一步深化帮扶工作,通过集中展示、品鉴云龙高原绿色有机食品,提升全校师生对云龙农产品的认同度,提高云龙农产品在上海的知名度,促进产品产销对接和贸易,进而加速推动云龙县产业增效和农民增收。他希望通过本次推介会把云龙最好的绿色生态农产品推荐给广大消费者,也希望校内师生和校友企业踊跃采购,为云龙县脱贫攻坚,为当地贫困户脱贫奔小康尽一份心、送一份情、助一份力。

黄顺对同济大学长期以来给予云龙的真情帮扶表示感谢,他说,值此同济大学112周年校庆之际,在学校的支持和帮助下,云龙县十分有幸在上海举办此次推介活动,向社会各界推荐来自云龙的优质高原绿色农产品,特别是来自贫困地区贫困群众的优质农产品。云龙农业产业发展虽有一定基础,但仍存在大基地、小产业、精深不足、产业链短等问题,资源优势难以转化为经济优势,希望同济大学各级单位和校友企业在产业帮扶、消费扶贫上给予云龙更多的关心和支持,帮助云龙做大产业规模,延伸产业链条,带动群众增收致富,打赢脱贫攻坚战。

云龙县绿色食品协会、云龙县丰农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云龙县大栗树茶厂、云龙县诺邓火腿厂、云龙县朝胜火腿厂、云龙县马金桥商贸有限公司、云龙县云凤山鸡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分别推介了五谷粗粮产品、云龙茶、诺邓火腿、中药材等云龙高原绿色、有机食品。

会上,云龙县丰农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与同济大学工会签订了250万元的消费扶贫帮扶协议。通过协议,“贫困户+合作社+龙头企业+学校采购”的扶贫模式能让贫困群众直接受益,为其持续、稳定脱贫提供支撑。

会后,云龙相关企业分别在教育超市、学苑饮食广场设置了展示摊位,现场推介活动吸引了众多师生采购和品鉴。5月18-19日校庆期间还将在旭日楼增设校友专场,彰武路81号的云龙高原农特产品展销中心也将同步开展线上线下销售活动。推介活动将持续至5月21日结束。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