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要闻 > 正文

同济学子李昂当选“2018上海大学生年度人物”

传递家国情怀、引领报国之志的党建先锋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9-05-05  浏览:

10名“2018上海大学生年度人物”5月3日揭晓,我校土木工程学院2016级硕士研究生李昂名列其中,被赞誉为“传递家国情怀、引领报国之志的党建先锋”。

阅读学习党建相关著作80多部,谈心谈话近200人次,讲授党课20余次,发展党员46位,担任同济党建慕课平台微党课主讲人,面向8000余名新生讲授党的理论……作为土木工程学院党支部书记,李昂六年来的主要工作,就是让更多青年学子了解党、靠拢党。

他组织开展120余次组织生活,创新开展党史知识网络竞赛,参与人数多达1000余人,获评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优秀组织生活案例”。他的支部近90%的同学保送或考取研究生,5位同学奔赴西部就业,1位同学援建非洲。不久前,一心向党的他因为工作出色获评首批全国高校“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

李昂运用所学专业知识和技能,带领来自五所大学的61名志愿者回到家乡农村,为当地建设了一座60米长的贝雷桥,改善了当地农村孩子趟水过河的困境。他带领团队以六主村贝雷桥为基础,研发出一套适用于农村人行的轻型贝雷桥方案,现已在全国5个乡村运用,并将推广运用到缅甸、越南等国的农村地区。当地的老百姓无不对这个有知识、有情怀的大学生点赞。

求学路上,李昂孜孜以求,专业排名前5%,获批专利4项、软件著作权1份,发表SCI论文2篇、EI论文3篇,获国家奖学金、第十一届华东地区高校结构设计邀请赛一等奖等30余个专业类奖项。他担任当前世界最大电力厂房振动台试验项目的负责人,咬牙坚持三年,攻克多项技术难关,实现每间电力厂房建设节省一千多吨钢材,节省建造成本500多万元。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