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要闻 > 正文

“青春心向党·勇做追梦人” 同济大学五四青年表彰大会暨学生颁奖典礼举行

来源:团委   时间:2019-04-30  浏览:

4月29日,“青春心向党·勇做追梦人” 同济大学五四青年表彰大会暨学生颁奖典礼在四平路校区大礼堂举行。江波、吴志强、方平、雷星晖等校领导以及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优秀青年代表、各项社会捐赠奖励金的捐资代表、学校师生代表出席了活动。活动由校团委、党委学(研)工部主办。

 

副校长江波发表了致辞,对获奖个人和集体表达了诚挚的祝贺。学校领导和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为退伍大学生代表、党团建设代表、2019年同济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奖学金获奖代表、创新创业与学科竞赛获奖代表、体育竞赛获奖代表和实践志愿类获奖代表颁发了纪念证书。近50位社会捐赠奖学金获奖代表向捐资企业代表鲜花致谢。

 

江波副校长致辞

为退伍大学生代表、党团建设代表颁奖

为2019年同济青年五四奖章颁奖

为奖学金获奖代表颁奖

为竞赛类获奖带表颁奖

为体育竞赛类获奖代表颁奖

为实践志愿类获奖代表颁奖


本次典礼分为明德济世、博学真知、文体并毓和慎思躬行四个部分,展示了同济青年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风采和同济青年的爱国精神、励志之举、求真动力、身体力行,激励更多同济学子奋发有为,勇当时代新人,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而奋斗。典礼以团歌合唱开场。节目《铁肩担道,矢志不渝》以情景独白和队列、格斗展示,展现了退伍大学生的军营生活和军人风范。《薪火相传,砥砺奋进》展示了身边的党员先锋、党支部标兵和五四红旗团委的风采。《笃志于学,革故鼎新》通过歌曲改编轻松呈现了同济学子在求知路上不畏艰难、精进求索。《勇攀高峰,律动青春》通过刚柔并济的竞技健美操展示了力与美的结合。《立德树人,格物致知》带观众们走近四平创生空间,感受同济青年知行合一的脚步。《灼灼青春,倾奉韶华》用进博会主题曲展现了同济青年志愿者们的风采。典礼最后在全场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圆满落幕。

 

本次典礼为获奖者颁发了融合传统剪纸艺术元素的立体化纪念证书,并为每位观众发放了带有同济标志性建筑大礼堂元素的精美书签和精致樱花贴纸。同时,本次典礼秉承绿色环保理念,制作了专属电子国旗,通过观众互动,点亮大屏幕上的五星红旗。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