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要闻 > 正文

“与共和国共奋进”劳模主题展启动

来源:校工会   时间:2019-04-30  浏览:

4月30日,“与共和国共奋进”劳模主题展在衷和楼一楼大厅正式启动。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吴广明,副校长吴志强,工会、人事处、嘉定校区党工委、沪西沪北管委办、后勤集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部分在职劳模和先进集体的代表出席活动。

吴广明宣布主题展正式启动。他在致辞中指出,“劳模主题展”是学校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系列活动之一,是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三全育人”的具体举措。他代表学校向全体劳模表示诚挚的敬意,也向奋战在全校各个岗位上的教职工表示感谢。他希望广大教职工以劳模群体为榜样,爱岗敬业、争当楷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中建功立业。

劳模代表葛耀君教授表示,每一位劳动者都是祖国建设和发展的参与者和缔造者,他将会继续秉承着劳模精神,立足岗位发挥力量,与祖国共同奋进。

艺术与传媒学院2017级研究生金艺在观展之后表示,劳模的事迹后让她倍受教育。劳模是时代的楷模,是同济人的标杆。每个人不一定都成为劳模,但人人都应当学习和践行劳模精神,传承同济的优良传统,为实现中国梦添砖加瓦。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又恰逢第130个国际劳动节,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弘扬新时代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发挥先进集体和劳动模范的示范引领作用,校党委宣传部和校工会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合作举办“与共和国共奋进”劳模主题展,将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同济大学各级各类劳模事迹进行集中展示。

主题展自4月30日起至5月14日将在四平路校区持续开放,随后会到嘉定校区进行集中展示。

(相关视频新闻链接:https://news.tongji.edu.cn/info/1048/69602.htm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