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要闻 > 正文

同济大学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系列活动启动暨第二届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殷夫班”开班

来源:团委   时间:2019-04-25  浏览:

4月23日,同济大学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同济大学第二届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殷夫班”开班仪式在四平路校区一•二九纪念园、创业谷二楼舞台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吴广明、校团委负责人、“2019年同济青年五四奖章”获奖代表、第二届“殷夫班”学员及2019年入团积极分子参与了本次活动。

第二届“殷夫班”共有来自全校19个院系的28名学员,覆盖了从本科生到研究生的不同年级。本届“殷夫班”将以“信仰坚定、志存高远、视野开阔、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为培养目标,旨在培养一批具有领跑精神的先行者和具有家国情怀的实干家,将“殷夫班”打造成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蓄水池和根据地,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国家现代化进程贡献青春力量。

吴广明在致辞中指出,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是党交付给共青团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确保党的事业兴旺发达、后继有人的一项政治工程。希望“殷夫班”的学员们能够在深化理论学习中坚定信仰,在参与社会实践中开阔视野,在积极进取中勇于开拓,努力成长为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头脑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成为优秀的青年榜样和未来社会发展的中流砥柱。

“殷夫班”全体学员、全体入团积极分子齐聚一·二九纪念园,集体朗诵殷夫诗歌,集体默哀,缅怀革命英烈。

在创业谷梦想舞台,校团委书记陈城对同济大学青马工程培养体系进行了系统介绍,鼓励“殷夫班”学子借助青马工程平台进行学习,夯实理论基础,开展实践活动,不忘初心,努力奋进。第一届“殷夫班”班长王子硕作为学生代表发言,鼓励同济青年学子铭记历史、展望未来,鼓励“殷夫班”全体学员传承殷夫精神、五四精神,为祖国奉献同济人的青春。第二届“殷夫班”班主任、“2019年同济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铁道与城市轨道研究院副教授宫岛老师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为主题给全体“殷夫班”学员上了生动一课。“殷夫班”学员们相继开展了“破冰仪式”和“竞选班干”等活动。

据悉,我校将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系列活动,以春季学期集中主题团日活动、特别主题团日、主题征文、读书活动、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

(相关视频新闻链接:https://news.tongji.edu.cn/info/1048/69504.htm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