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要闻 > 正文

10位优秀青年获评“2019年同济青年五四奖章”

来源:团委   时间:2019-04-24  浏览:

为表彰先进,大力宣传在各条线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青年典型,引导和激励我校广大青年锐意进取、开拓奉献,共青团同济大学委员会开展了“2019年同济青年五四奖章”评选活动。日前,“2019年同济青年五四奖章”终评会议暨“榜样在身边”主题教育活动在逸夫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徐建平、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同济青年五四奖章评审委员会成员、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员及入团积极分子出席了本次活动。

徐建平对出席活动的青年代表提出,今年是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希望同济青年围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时代主题,向着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奋斗目标,展现建功新时代的新作为。希望大家向优秀青年榜样学习,学习他们坚定理想信念、勇逐青春梦想,学习他们孜孜不倦学习、努力提升素养,学习他们矢志艰苦奋斗、甘于无私奉献。

本次青年五四奖章共有来自全校各单位、各条线的38位青年参评,经同济大学校团委初评,评审委员会复评,15名候选人进入到 “2019年同济青年五四奖章”终评环节。他们当中有立德树人、科研报国的青年教师,有恪尽职守、扎实苦干的基层工作者,有关爱学生、无私奉献的一线辅导员,也有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是我校各个领域的杰出青年代表。终评现场,15位候选人凭借声情并茂的演讲和丰富多彩的经历赢得了台下评审及观众的阵阵掌声。


经评审委员会现场投票和校团委公示,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研究生方意心、口腔医学院教授孙瑶、医学院教授宋建人、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林思劼、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岳锐、新生院辅导员金文心、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周晔、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本科生郑珏鹏、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副教授宫岛、土木工程学院教授顾晓强等10位优秀青年获评“2019年同济青年五四奖章”。党委组织部主任科员李啸、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研究生杨婧、艺术与传媒学院本科生贾童谣、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郭晓潞、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生崔宇驰等5位优秀青年获评为“2019年同济青年五四奖章”提名者。

我校将于4月29日召开“青春心向党,勇做追梦人”同济大学五四青年表彰大会暨学生颁奖典礼,表彰2019年同济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