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要闻 > 正文

我校获批建设首批“人工智能”本科专业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9-04-01  浏览:

3月29日,教育部公布2018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我校获批新增“人工智能”本科专业。此次全国共有35所高校获得这一专业的首批建设资格。

我校“人工智能”专业将于今年起招收第一批本科生,致力于培养掌握人工智能领域基础理论和方法,了解人工智能及相关领域行业进展,能够运用人工智能的基本原理与方法,设计有效的工程技术解决方案并能从事开发应用,未来能在中国人工智能技术与产业发展中发挥领军作用的社会栋梁和行业精英。

去年,我校新增10个本科专业,其中多个专业与人工智能相关,包括智能建造、智能制造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微电子科学与工程等。

去年12月,依托我校建设的上海自主智能无人系统科学中心成立,同时开启建设“智能科学与技术”高峰学科,以“人工智能+”赋予传统学科新的发展动能,培养具有人工智能基础研究和交叉应用能力的优秀人才。

去年4月,教育部为落实《国务院关于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的通知》(国发〔2017〕35号),引导高等学校瞄准世界科技前沿,不断提高人工智能领域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和国际合作交流等能力,为我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提供战略支撑,特制定了《高等学校人工智能创新行动计划》。《计划》从“优化高校人工智能科技创新体系”“完善人工智能领域人才培养体系”和“推动高校人工智能领域科技成果转化与示范应用”三个方面提出了18条重点任务,着力推动高校人工智能创新。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