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18年本科招生工作总结暨2019年动员会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9-03-29  浏览:

3月28日,我校召开2018年本科招生工作总结暨2019年本科招生工作动员会,全面回顾总结去年本科招生工作,研讨、部署今年本科招生工作。常务副校长伍江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副校长雷星晖主持。

伍江在讲话中表示,招生工作是学校一项极其重要的工作。作为“双一流”建设高校,同济大学正在着力建设一流本科教育,优秀生源是建设一流本科教育的重要基础,全校每一位教职员工都有责任为学校的招生工作贡献一份力量。希望学校每一位参与招生的教师从思想上深刻认识招生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真正弄懂吃透、准确把握国家高考政策、我校招生改革举措及其精神实质,增强招生宣传工作的温度、深度、感人度,为学校招收优质生源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本科生院院长、招办主任黄一如介绍了2018年我校本科招生总体情况。2018年,我校在全国各省市的招生情况呈现良好态势,在各省市的录取分数线稳中有升,总体生源质量优秀。他还介绍了2019年我校本科招生工作的重点。今年,我校将全面启动“大类招生、大类培养、大类管理”联动的人才培养新体系建设,进一步加大对招生宣传工作的投入,加强对招生工作的总体谋划,提升招生工作的科学性和有效性。

会上,雷星晖对2019年招生工作的开展提出了新的期望和要求。校监察处处长吴利瑞汇报了招生监督工作。招生工作组组长代表石成、招生工作组专员代表祁黎明、“苗圃计划”专家组长代表王凌凌作了交流发言。会议还表彰了一批在2018年本科招生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

与会的各位老师们分成8个小组,围绕2018年招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优化宣传材料制作、大类招生模式下的招生宣传和咨询工作等议题展开讨论。大家表示,随着高考改革在更多省份推广和大类招生的开展,我校未来的招生工作将面临诸多新的挑战,学校应进一步整合资源,有效利用新媒体平台,面向社会全面推介我校学科专业特色、学校最新发展,以吸引更多热爱同济、适合我校相关专业培养的优秀生源。

(相关视频新闻链接:https://news.tongji.edu.cn/info/1048/69141.htm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