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要闻 > 正文

同济学子热议全国两会

为大会描绘的宏伟蓝图而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9-03-07  浏览:

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开幕以来,同济学子纷纷通过网络、电视、报纸、广播等各种形式密切关注两会进程。同学们为伟大祖国取得的辉煌成就而倍感自豪和振奋,为大会所描绘的宏伟蓝图而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土木工程学院2016级研究生、全国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李昂说,两会正在热烈进行当中,通过手机新闻客户端,他一直关注着两会代表委员们讨论的议题。今年二月,他的家乡云南省砚山县精准扶贫任务初步完成。近几年里,他看到了贫困村民的生活有了实实在在的改善。2019年,三大攻坚战继续推进,扶贫脚步坚定前行。两会共谋国是,中国必然会向着更美好的明天迈进。

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博士研究生、2018年同济大学“学术先锋”、三次荣获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的曹祥表示,我们的祖国带着中华五千年的智慧和改革开放四十年的经验,正敞开怀抱,向着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大踏步向前进。我们作为成长在新时代里的同济人,一定要珍惜新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和机遇,刻苦钻研、大胆创新、逐梦前行,在祖国大地上谱写新的华章。

汽车学院2018级研究生、翼驰车队前队长李笑杰说,作为汽车专业的学生,他和同学们非常关注两会上关于工业化、清洁化、智能化的内容,特别是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发展前景的话题。两会上对于汽车未来技术相关政策的讨论研究,也为汽车工业的发展指引了新的方向。作为一名汽车人,希望能为国家的汽车工业清洁化、智能化作出贡献。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6级本科生林哲锐说,今年的两会有许多看点,其中最让他关注的是“打好三大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发展目标。在2020年消除贫困的目标下,如何有效建立促进精准扶贫的可持续发展机制,是当前扶贫工作的重点。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则是当前生态文明建设的重点。如何从技术和政策等多方面保卫绿水青山是目前的焦点,也是他作为环境专业学生持续关注并努力实现的目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6级本科生马星宇说,2019年两会进展如火如荼,两会上关于教育的提案也层出不穷。他印象深刻的是丁磊提出的“推进智能教育”,将教育与AI技术结合起来。中国教育未来的改革将如何更高效推进,他对此满怀期待。

物理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研究生谢晗说,开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的全国两会,汇聚起近14亿人民迎难而上、同心合力的磅礴力量,我们就无惧任何风险挑战,就有了实现奋斗目标的深厚底气。让国家发展的“大图景”与千家万户的“小目标”交相辉映,定能画出群策群力的最大同心圆,为改革发展注入强大正能量。

软件学院2015级本科生崔鹤洁说,作为一名软件工程专业大学生预备党员,她非常关注两会期间我国在扩大开放方面的新动向,尤其关注如何加快科技发展方面的议题,比如教育、人工智能、移动通信等方面内容。作为一名AI学生,她深感对祖国发展智能产业、拓展智能生活所肩负的责任,希望自己能为祖国科技水平的提升奉献一份绵薄之力。

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2016级本科生、学生会主席冯畅表示,两会中提及的“北斗高精定位服务将大力推进”“嫦娥五号和火星探测器的发射计划引人注目”“AI专业的时代的到来会给测绘技术带来质的飞跃”等,都展示出了测绘技术的重要发展前景,让同学们格外期待。身为测绘人,更能感受到身上肩负的使命之重,同学们理应将个人理想同国家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勇担时代重任,矢志砥砺前行。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