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要闻 > 正文

落实扶贫行动计划 全力帮助云龙脱贫摘帽

同济大学定点扶贫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第一次会议召开
来源:校办   时间:2019-03-14  浏览:

3月13日上午,学校召开定点扶贫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第一次会议,总结2018年扶贫工作成效,部署2019年扶贫工作计划。校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方守恩、陈杰,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扶贫领导小组副组长徐建平主持会议。

扶贫办从责任书完成情况、组织领导、选派干部、督促指导、工作创新、经验特色6个方面汇报了2018年扶贫工作成效及教育部扶贫考核情况,介绍了2019年度扶贫计划任务指标、具体工作和重点工作,并根据中央第五巡视组对教育部党组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情况反馈会议精神,对我校巡视整改工作方案作了说明,对整改任务进行了分解。

与会人员就行动计划及整改任务交流讨论,并汇报了落实的具体举措。

陈杰强调,今年是全国脱贫攻坚决战的关键之年,是云龙县脱贫退出的决胜之年,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对扶贫工作的思想认识,将扶贫作为各部门本职工作,配合年度行动计划,加大帮扶力度,精准发力,尽锐出战,高质量完成各项指标任务,全力帮助云龙县脱贫摘帽。

方守恩指出,2019年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做好扶贫宣传,提高全校师生对扶贫工作的认识,号召更多力量参与到扶贫工作中来。同时要加强整体规划和系统考虑,提前谋划云龙未来的发展,将攻坚脱贫和乡村振兴相结合,既要集中有限力量办大事,也要响应民生需求做实事,从根本上推动云龙实质性发展,做出同济人应有的贡献。

(相关视频新闻链接:https://news.tongji.edu.cn/info/1048/68940.htm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