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要闻 > 正文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超深水海底飞行节点地震仪研发与油气勘探应用研究》项目启动会在同济召开

来源: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   时间:2018-12-13  浏览:

由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耿建华教授任项目首席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超深水海底飞行节点地震仪研发与油气勘探应用研究》项目启动暨技术方案讨论会12月7日在我校召开。项目咨询组专家以及项目组成员等45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校科研管理部负责人为项目咨询专家颁发了聘书。以朱伟林教授为组长的项目咨询专家组在听取项目和各课题技术方案汇报的基础上,对项目实施技术方案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希望项目组进一步完善技术方案和研发进度安排,进行总体方案设计和详细设计论证。参会项目组成员集体学习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相关管理办法以及海洋领域两个规范。

据悉,该项目面向当前超深水油气勘探和科学研究需求,开发新型具有自主运动、自主导航定位和地震信号采集功能的海底飞行节点地震仪,研发海底四分量地震数据弹性矢量波成像与解释技术,在南海北部超深水盆地开展试验应用,结合南海大洋钻探资料,揭示我国南海超深水盆地油气勘探潜力,为我国超深水油气地震勘探和科学研究提供新手段、新方法和新技术,填补我国该技术领域空白。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