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要闻 > 正文

胡大一获WTO国际科学与和平周贡献奖

来源:摘自中搜在线   时间:2005-11-11  浏览:

  第十七届国际科学与和平周日前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刚主持完第16届长城国际心脏病学会议的我国著名心血管专家、我校医学院院长胡大一教授出席此次盛会,并获得了'联合国国际科学与和平周贡献奖'荣誉称号。 
  本届国际科学与和平周由中国人民争取和平与裁军协会、中国国际友谊促进会、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等38家单位共同举办,主题是'构建和谐社会,促进经济发展,维护世界和平'。17年前,联合国大会第43届会议通过一项决议,决定将每年11月11日所在周定为'国际科学与和平周',开展科技进展与维护社会和平安全的活动。三任联合国秘书长德奎利亚尔、加利、安南均为该活动发过贺信。
  在本届国际科学与和平周开幕式上,胡大一教授代表医学工作者发表了重要讲话。胡教授指出,在以'发展科学,振兴中华,保卫和平,造福人类'为宗旨的中国'国际科学与和平周'活动中,倡导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是一项重要内容。普及医学知识、提高人民健康是医务工作者的重要社会职责。在心血管疾病已经成为人类健康的'头号杀手'的今天,更需要医务工作者与政府、学术团体、媒体和相关企业的全方位协作,共同努力奋斗,实现相关多种(如心血管学会、糖尿病学会)的紧密合作,达到大医院与社区医疗系统的协调发展,把疾病预防落实在社区,共同筑起防治心血管疾病的统一防线。
  据悉,联合国国际科学与和平周贡献奖是由联合国为表彰各国在国际科学与和平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该奖由所在国的国际科学与和平周组委会向联合国提交申报材料,通过审核后予以颁发。迄今为止,在医学领域获得联合国国际科学与和平周贡献奖的,胡大一教授还是第一人。
                    (稿件来源:摘自中搜在线)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