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要闻 > 正文

同济成立大学生诚信社团(图)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05-10-25  浏览:

(2005-10-25)

  “同济大学诚信社团”10月25日宣告成立。该学生社团将以系列主题实践活动为载体,通过在大学生中间广泛持久开展诚信教育,以增强大学生自觉的诚信意识,并形成长效机制。校长助理吕才明到会致辞。
  据学生处负责人介绍,为配合国家助学贷款的还贷,学校将每年11月确定为“诚信教育月”,已连续三年开展了主题为“信用同济人”的活动。成立诚信社团旨在将诚信教育渗透到关乎大学生学习、生活的各个方面,并由学生进行自我教育与自主管理。
  据悉,诚信社团将建立一套大学生诚信的考核体系和各项管理制度,及时发现同学中可能出现的诚信缺失现象并进行整改,还将不定期开展“诚信寝室”、“诚信班级”、“诚信个人”等评比活动。
  “我们要做到:拾金不昧,按约还款,不伪造简历,不擅自毁约,不剽窃他人成果……”在成立大会上,诚信社团还向全校学生发出了《诚信宣言》,号召每一个同济学子要严格规范自身言行,做到诚信为学、诚信为人。
  大学生的诚信如何体现?校园诚信与社会诚信有何关系?以“责任?美德?和谐”为主题的同济大学生学生诚信论坛同时举行,10位学生代表围绕相关议题发表见解。大四学生邓静同学说:“诚信不是一句口号,也不是一个抽象的概念,它体现在我们生活中的方方面面。我们要从身边每一件小事做起,时时事事处处诚实守信。”

""



                                       (稿件来源: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