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浓墨重彩绘华章”——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艺术作品展开展

同济师生创作近200幅作品向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

来源: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   时间:2018-12-21  浏览:

精描细写抒胸臆,浓墨重彩绘华章——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艺术作品展于1221日在衷和楼一楼大厅开展。此次展览由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等7家单位联合举办,既是向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也是展示学校师生艺术文化素。展出作品包括书法、国画、版画、篆刻、海报以及综合材料制作等近200幅作品。校党委副书记冯身洪和近百名师生出席了开展仪式。

冯身洪在讲话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深刻总结了改革开放的宝贵经验,高度评价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改革开放40年也是中国教育与时俱进、波澜壮阔发展的40年,学校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取得了长足的发展,是改革开放的先行者、受益者、助力者。他引用展览中学生作品《改革开放四十年感吟》“不觉风来四十春,至今难忘画圈人。南巡讲话犹萦耳,七彩江山又出新”来表达对改革开放巨变的感触。他谈到,校园文化是培育人才的重要承载,以文化人、以美育人。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等7家单位联合举办的这次展览,一个个作品反映了师生的心声和艺术的素养,从某种程度上也表达了校园文化的厚度与广度。

作者代表江理平教授作为改革开放的经历者、见证者、获益者,在发言表达了他这一代人对改革开放的深刻体会和40年社会巨大变化的切身感悟。并表示将与其他老师一道,共同为繁荣校园文化贡献心智。

开幕仪式后,全体师生一道参观了展览,并纷纷拍照留存。

(相关视频新闻链接:https://news.tongji.edu.cn/info/1048/68348.htm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